close

        

 

   

CIMG1721

 

 

    我是一個懦弱的人。  

    走在路上,看見一個提著很多袋子的老婆婆,想上前幫忙,但鼓不起勇氣。在捷運上讓座,從不直視對方,點頭示意,只是裝做沒事的起身。遇到車站上迷惘的人,也從不上前詢問。諸如此類的事在我生命中不斷出現,每次出現就懊悔一次,就下定決心一次,就故態復萌一次。善舉就從起念、考慮中,退卻。沒確實發生的念頭,就只是虛無的存在在你個人的腦海中,沒人知道,沒人接受到,也沒人會回愛利用。這善念,就像口腔中的口香糖,越嚼越硬,越嘗越無味,最後終將被厭煩的吐出。台灣人確實熱情,但都是被動的熱情,喜歡幫助別人,但也是被動的幫助別人,我不確定別的人為什麼不主動幫忙,但我是因為害怕,害怕被拒絕、害怕麻煩、害怕惹是生非、害怕跟別人不一樣、害怕被不是自己的人討厭。

    來到英國的第一天,一手拖著30公斤的行李箱,另一手10公斤+5公斤的筆電,肩上還有一個1公斤的包,舉步維艱時,忽然從對面馬路跑來一名先生,什麼也沒說的就半推半拉著我的行李過馬路,一時反應不過來,我只能一直說謝謝、謝謝、謝謝,他也沒說什麼,就又匆忙的離開。事情發生不過30秒,物理上我也只是過了一個馬路,但其實我跨過了一個我從來不敢跨過的橫溝,現在來到對面,我知道我會不一樣。

    知道自己絕對不是社會價值觀上,有為、幹練、經驗豐富並且令人稱羨的女性,但我以前確實是羨慕她們的,並且也將之視為目標。只是最近漸漸覺得,人要為自己而活,在這條駛向死亡的道路上,在這樣註定悲劇收場的人生中,是否更要拼盡全力讓自己活的像場喜劇?

    如何做?讓自己笑就對了。

 showbiz-mojo-stage-rupert-grint-ben-whishaw-et-alhenryv下載          

    哪一個地方,每天都有經典歌劇上演?

    倫敦,夢想中都市,我現在離它好近,就像以前從三峽到台北市區一樣。
    順便附上小可愛Ben Whishaw最近榮獲2013年《英國學術電視獎》(British Academy Television Awards)最佳男主角的作品—查理二世:虛妄之冠(The Hollow Crown) 的trailer和得獎畫面(!?)連結。

 

The Hollow Crowm:trailer

 

Leading Actor Winner in 2013 BATAs

 

 

    我是一個膽小的人,但我深信膽小的人有膽小的人的世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