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IMG1663  

      "Is there any one thing that made my want to jump off the bridge?......Um...No, Nothing unsuaul."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《說來有點可笑》<It's kind of a funny story>


      做一件事,發生一件事,完成一件事,背後都有原因一原因二原因三,最後成就得這件事,是複雜的。如果你問人:「為什麼你要......?」或者「為什麼你會......?」,就連如果那人的回答是:「沒什麼」、「沒特別原因」、「我也不知道」諸如此類的答案,背後也有原因,可能原因一:那人沒思考你的問題。可能原因二:那人不知如何表達。可能原因三:那人不想和你說這麼多。差不多一年前,我決定前往英國讀研究所,別人問起原因,我也是隨意帶過,但是自己絕對知道存在在某個地方的原因一原因二原因三。

      來這裡前,我給自己立下了一條規定--寫作。我一直都相信文字的力量,只有你寫下了,白紙黑字白底黑墨的才能真正記下,不然總有一天,我們都會忘記。我很開心,今天是實現諾言的第一天,沒有什麼特別的徵兆,也沒有誰或什麼東西忽然啟示我,有的,應該是存在自己心底的那份諾言,還有一絲害怕,因為人會死,文字會留下,自私點,花些時間,我必須為我這個人留些東西。

        雖然現在一個人坐在宿舍裡,但其實也不是一個人,耳邊不時傳來早起室友喀呤匡啷的聲響、打掃阿伯輕鬆的哼唱調、還有比我早了七小時的人們,忙碌的腳步聲。我都聽的到、看的到、感覺的到、愛的到。只要我想,就可以;只要我不想,就可以不。沒有一個人的旅行,沒有人註定孤單,除非你選擇孤單。只要不選我不想選的,我就可以得到我想得到的;只要我知道原因一二三,我就可以實現接下來的結果一二三。來到這裡,才剛滿一個禮拜,從想家、得過且過轉變為好奇以及期待,這一年,是世界上很多很多人朝思暮想,卻一輩子也無法過過的一年,我必須要好好把握,捉捕路過的每個風景;我必須要好好生活,替自己立下目標,逐步完成。

    這一年是自我實現的一年,這一年是開闊眼界的一年,這一年是改變自己往更好方向前進的一年,這一年我選擇相信自己,這一年我選擇勇敢邁進,這一年是我選擇的一年,牢記這些原因,一頭栽進去實踐成果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