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請先按下《Falling Slowly》的Play鍵,聽著歌,看我慢慢說。

 

這次普通女人一個人來到倫敦,

逛了Design MuseumFashion and Texile Museum

獨自一人住了兩間不同的Hostel,經歷了好多有趣和冒險的故事。

 

其中最想跟大家分享的,莫過於2013年才剛上演的音樂劇《Once》

改編於2007年同名音樂電影《Once》,中譯為《曾經,愛是唯一》,

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呢?

《Once》不是一般常見的青春校園歌舞劇,

而是一齣讓你心動而後心碎最後心醉的愛情音樂劇

Once-musical (1)

 

電影

導演:愛爾蘭樂團《The Frames》前貝斯手,John Carney

男主角:愛爾蘭樂團《The Frames》主唱兼吉他手,Glen Hasard

女主角:捷克女歌手 Alaistar Foley

51hYiOISA+L

 

音樂劇

編劇:Enda Walsh

男主角:David Hunter

女主角:Jill Winternitz

Once-Musical

 

當初看完電影之後,整張專輯的原聲帶就一直存在我的手機裡,

是唯一沒有置換過的歌曲清單。

知道它改編成音樂劇,便一直想去看,趁這次一個人自由的旅行,就毫不猶豫的買了一張第一排的票

雖說是第一排,但一張才£25,因為第一排只看得到演員們的底褲跟鼻孔,

但是自從上次Mojo與演員近距離的接觸過後,我再也不要離演員們遠遠的了。

我喜歡那種接近的真實感,即便有時候視角會被整條大腿或一大片屁屁擋住,

但演員每一個細膩表情動作時的顫抖,每一滴投入發散的汗水以及口水,甚至是聲音帶來的空氣振動,

我都感覺的一清二楚,這,令我著迷。

 

跟一般音樂劇、歌劇開場非常不一樣,

除了演員本身是演員外(廢話),也是樂手、舞者。

正劇開始之前《Once》的全體演員會在台上,邀請觀眾一同上台近距離看演員們演奏唱歌

大家就這樣在台上唱唱跳跳,

螢幕快照 2014-05-17 下午9.30.50  

唱了兩三首之後,工作人員會請觀眾下台,只留演員在台上,

他們會繼續演奏一兩首歌,

沒有開關燈,也沒有閉幕揭幕,

用歡樂的音樂演奏取代換幕

演員們就在舞台燈光下跑來跑去,搬動道具,

看似雜亂,但其實全部都是在音樂的節奏上動作,一點都不突兀,我很喜歡。

 

聽到這,我想不用我說你也會按下Play鍵吧!

 

這首是該句的開場歌曲《Leave》,

男主角背著吉他一個人在街角心碎的唱著這首歌,

David Hunter一開口,帥度直接破表!

當下普通女人就決定:衝著你的聲音,我一定要再來看一次。

跟原唱Glen Hasard有著相似的聲線,但沒有原唱沙啞,

反而多了一分痞痞年輕人的感覺。

thedavidhunter dot com  

來聽聽David Hunter的歌聲吧~

但是現!場!真!的!不!一!樣!

演戲的情緒真的強烈超多!!!

 

 

女主角Jill Winternitz會唱會跳又長得漂亮,

老實說,撇開私人情感,

David Hunter演技其實沒有很好,

在我看來有點刻意,有點僵硬,

但是他一邊唱一邊的表情投入,是無話可說的,

真的會讓人屏息讚嘆的那種。

JILL-WINTERNITZ-PUBLICITY-S  

 

但是其實一開始的卡司不是他們兩個,我不知道為什麼換了~

一開始的那個男主角也好帥帥!

除了男女主角之外,還有另外一個女演員我也好喜歡!

就是飾演男主角前女友的 Miria Parvin

正劇開始前,還不知道誰演什麼角色,但是男主角帥帥的一眼就可以認出,

而女主角我一直以為是她,直到正劇開始,

我特別喜歡她在群奏的時候所散發的能量與活力,還有那雙說話的眼睛。

pic5  

 

雖然沒有悲慘世界、獅子王、壞女巫一樣有名,

但是普通女人保證《Once》會在你腦海中留下一個抹不去的曾經。

 

最後來看看花絮,讓你們稍稍體驗一下,電影變成音樂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(這版還是舊的男女主角)

 

 

愛不愛呢?

一直找著這個問題的答案也不是辦法,

因為得到的還是會是另一個問號,

所以不追了,

把你放在曾經,我會活在現在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