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  

 

 

        時尚總是超越時間,在相同的時空中,帶領我們體驗不同的時節。

        倫敦時裝週已經慢慢進入尾聲,當然,這個屬於英國的時尚慶典當然少不了Burberry的登場。Christopher Bailey這次選在倫敦肯辛頓宮(Kensington Gardens)搭建棚子。開場是一整牆的倫敦著名街景呈現在舞台上,大笨鐘、倫敦眼,以及倫敦塔橋,被水墨般的潑灑成型,隨著向兩旁退去的牆面,一場絢麗的圖騰盛宴正式開始。使用大量該牌經典的卡其色,加上厚重的深藕色絨布作為舞台背景,將整個秀場營造出一股神祕的莊重感

1  

 

 

      延續2014秋冬男裝,設計師使用阿茲特克圖騰,以及不規則的大披肩,營造出多層次的旅人風格,該設計是受英國Bloomsbury派以及Charleston的裝飾風格影響,那啥?簡單來說就是一戰到二戰中間,一群英國文人雅士,相聚在Bloomsbury喝茶聊天附庸風雅的一個小團體,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我的偶像維吉尼亞吳爾芙(Virginia Woolf)。

 

↓左圖就是Bloomsbury派的藝術風格,可與右圖作比較4  

 

 

↓Burberry最經典的風衣以及羊皮外套,今年,印上了的印花,裡面搭上圖騰絲巾,再用一條細細的皮帶修出多層次穿搭的線條感,真的是猴腮雷!

5  

 

 

↓整體來說,長版的外套搭上絲巾或披肩,最後再用腰封或皮帶塑出腰身。

8  

 

 

↓使用絲巾,在色彩鮮豔的長版外套上,勾勒出不規則的線條。

(右2是我最近也很愛的中國超模雎曉雯!!!他也有走2014 春夏 Chanel haute couture的秀唷!!該秀圖文介紹請看[品牌時尚]2014春夏CHANEL用悠揚的高級時裝,吟唱最純淨的天堂 )

10  

 

 

↓這場秀一開始可能有些眼花撩亂,但是他的每一件單品,都構圖細緻又不失大方!看看他的絲巾,芥黃色配上藍綠色的對比色,或者藍紫色的相似相襯,美!美!美!

11  

12

 

 

↓這條是我的最愛,看看他又可愛又高雅,最喜歡如水墨的黑色線條勾勒,隨性印上透明度高的色彩,像視普普藝術Andy Warhol花系列的感覺,但是要價£495(約台幣25,000),還是直接投胎比較快......

14  

 

 

↓再來是本季的包款,看樣子是"果殼包"(The Orchard)的進化版—大果殼包(名字我自己取的,不好意思...)

 15 

17  

 

 

↓再來選一個我的最愛,經典Bloomsbury圖騰,是全部使用手工縫製的天鵝絨,美!美!美!點進瞧瞧價錢£2,295,價格不驚人,驚人的是OUT OF STOCK!!!!!!距離走秀結束才短短兩天要價新台幣11萬2500元的包,被搶購一空!!這個比富的世界太殺人,感覺Olivia Palermo某天就會被拍到她提著這個包,像是她會愛的(自以為跟她很熟)......

話說,我的眼光真好(驕傲)。

12

 

 

↓手繪塗鴉款,為牛巴哥皮製成(牛巴哥皮是牛皮下的第二層皮,看起來霧霧的,有復古感;麂皮則是牛最內層的皮,牛牛哭哭。),因為是手繪,所以絕無僅有,比剛剛的貴一點點£2,495(甩瀏海)(£200叫一點點!!!!)物以稀為貴的道理我是懂得,但正確應該是物以貴稀為貴,本來貴的東西再少才會更貴,便宜又供貨不足只會被大家罵得臭頭而已...... 

 0 (1) 

 16

(↑我所謂的果殼包The Orchard經典款)

 

      所以看這些美的不可方物,貴到人神共憤的精品,對人生有什麼益處?對社會有什麼幫助呢?就個體而言,就是享受那種被慾望折磨的死去活來的快感;就社會來說,就是看那一叢又一叢的慾(望煙)火,燃燒出資本主義下牢不可破的消費文化。

 

      最後放上我女神的神照以及走秀影片。

8  

 

  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